Anxiety

我所挚爱的是你因绝望而嘶吼的模样

【All叶】天黑请闭嘴

  1. 来自生活实际,不管你身边有没有,反正我身边有。

  2. 本文个人感情很浓烈,慎入

  3. 希望大家说话都多考虑听者的感受。

  4. 我流怼人


以上都可以接受,来吧。


叶修看着面前的男人,嘴角不由得抽抽,修长的手指一时不稳,夹着的烟险些要掉在地上。

“你说你是谁?”

叶修的口气有些难以置信,他很少有情绪激动的时候,也鲜少露出如此不安的一面。

男人推了一下有些下滑的眼镜,精明的眸子在镜片的衬托下显得很是斯文,倒不是林敬言那种斯文流氓,明明白白一股子读书人的气息,和荣耀联盟的气氛有些违和。

“叶修先生,我是您的新同事,a大的研究生毕业,以后会负责荣耀网职业比赛的宣传,希望您能多多指教。”

男人很有礼,一字一句,抑扬顿挫,很有说话的技巧,让人感觉到他似乎是一个有涵养,有耐心的人。

叶修望着眼前西装革履的家伙,看了看他的名牌:“你叫陆丰是吧,荣耀玩得什么职业啊?”

叶修的问法也没什么错,他所在的部门专门负责荣耀职业联赛的策划,除了他和其他几个退役的老选手,大多数是荣耀的玩家,不说死忠,对荣耀的了解并不会少,不然在策划上肯定会容易引发差池,这个叫陆丰的要就任的岗位级别不低,有相当的决策权,想必对荣耀的了解也不会太少。

“对不起,叶先生,我并没有尝试过荣耀的游戏,虽然我在联盟就职,但对我这种有追求的人来说,游戏很无聊,而且太过于浪费时间了。叶先生,您同样身为高层,应该能明白我的想法吧。”名叫陆丰的男人明显对于游戏没有兴趣,自顾自地说了不少话。俨然没有涉及过游戏的他自然不懂叶修的身份是什么,很先入为主地把他当作了和自己一样的所谓优秀者。

叶修看了看他,再看了看自己。叶秋在自己刚上班时特别强调要他穿西装,但奈何时间不够定制,就先穿了叶秋的,后来叶修犯懒,也就懒的换了。两人身材到底是差不了多少,在弟弟身上剪裁得体的西装在哥哥身上照样是显得风流潇洒。叶修摩挲着下巴,想来是自己这身人模人样的西装给了别人错觉,要是知道他是职业选手,这人估计也不会说了这么多并不是很中听的话。

叶修叹了口气,到底是经得过波澜的人,他按下隐隐的愤怒,露出了招牌的嘲讽微笑,嘴角一勾,对着那人吐了口烟,沙哑磁性的声音穿过缭绕的烟雾:

“小陆啊,人不能读书读傻了,你跟哥说这些话,知道我是谁吗?”

说完,转身就走,修长的手指把熄灭了的烟蒂掷进了垃圾桶,留一个背影。

陆丰有些疑惑的站在原地,摇摇头,也走了。

 

新赛季开赛在即,联盟想搞一次大宣传,于是重任就落在了叶修所在的部门,叶修并没有什么经验,他来联盟就职,划水和当吉祥物的性质明显大一些,但终归还是要管些事的。

“小路啊,你说这是你的新宣传方案?”

新的方案写的很详细,厚厚一沓,浓浓的学院风。叶修很诧异,以往他看的材料,最多不超过五张纸,这种分量他还是第一次见。

“那几个宣传部门的写的方案过于简单,而且不符合我所调查得来的结论,臆测的结果很明显,显然不是我所需要的优秀方案。”陆丰依旧是很平和的说着,“我已经批评过他们了,叶先生,您看这份材料如何?”

叶修也不是个不负责的人,他虽有些惊异,也还是很耐下性子,细细地看了起来。修长的手指轻抵着下巴,碎发铺开在额前,眼眸微微闪烁,眉毛有些变扭的挑动。

“小陆啊。”叶修轻轻放下手中的宣传方案,看向面前精干的男人,“你这方案,想宣传的是新人吗?”

陆丰听到这句话,很是满意的颔首点头:“没错,根据我的调查,联盟现在需要一批新鲜血液。”他很有自信,像是有多么专业的经验。

“可是,你要推选的这些新人,都不强啊。”叶修托着腮,疑惑不已。若是说陆丰想要推崇的是邱非、宋奇英、刘小别一类有实力的年轻一代,倒也无伤大雅,可他眼下的这份名单,有实力的可没见到几个。

陆丰似乎是有些不屑:“这就是您不懂了,我可是做过调查的,现在的观众喜欢的明显是我所选出来的这些打法绚丽好看,或是有出众相貌条件的,像周泽楷不就是典型吗?”

叶修听了忽然就有些气,那个腼腆的后辈明显有着不俗的实力,怎么在外行眼里就成了靠脸吃饭的了?这话要是给他听见了,枪王大大怕是得有些伤心了。

叶修再次看向面前的人:“总之这份方案我绝不会认可,荣耀是游戏,是竞技比赛,不是演戏。”字字铿锵,掷地有声。

他很少有正经的时候,很少有义正言辞的时候,很少有如此气愤的时候。

外行在他面前指手画脚,《勇气》听多了吧。

陆丰也显然有些诧异叶修的反应:“这,我可是做了很多调查的,大数据分析出来的结果就是这样。荣耀不过只是游戏,没有观众就没有创收,怎么会有发展呢?”

“我说了啊,知道哥是谁嘛?”

叶修转身就走,继续留下陆丰在风中凌乱。

 

 

叶修被这鸟人搞的心情很差,很久没有上职业群去发言了。

急坏一群基佬。

 

 

荣耀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老叶这怎么了,都几天不上线了,是出什么事了吗,苏妹子你知不知道啊@沐雨橙风

风城烟雨:啧,开屏见痴汉。

索克萨尔:少天你训练做完了吗?

夜雨声烦:当然啦队长我怎么会拖欠训练呢我可是积极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少年,这种龌龊的事情我肯定不会做了你说是不是是不是?

百花缭乱:没次有消息提示不用看都知道是黄少天的废话。

索克萨尔:少天没有训练不如就去看看小卢吧,不然加训也可以的。

夜雨声烦:队长你不能这么打击报复啊,队友间的关爱呢,我们友谊的小狗呢,你通通不管了吗?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

鸾辂音尘:剑与诅咒的友谊出现了考验。

沐雨橙风:啊,叶修最近也没有联系我呢,可能心情不太好吧?

 

叶修心情不太好。

不得了。

 

叶修最近对陆丰非常不爽,大致表现为像看着一个死人。

这要是在荣耀里他怕是早就死了。

陆丰终于还是了解了一下自己的同事,发现是一个很厉害的游戏选手后,很是嗤之以鼻。

大概是因为他把注意力放在了文凭上。

陆丰不知道还好,知道了以后,更加觉得自己所谓调查的来的资料和结论是不可置疑的,叶修不过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的靠打游戏为生的人,怎么会理解他的高瞻远瞩呢?

他信心满满地提交了自己的方案,等待着高层的答复。

 

叶修听说后,无奈的耸耸肩,他虽然不快,但是也不能上去和人家打一架,更何况,他相信高层会做出正确的判断。

敲门声轻轻响起,传来助理妹子温柔娇软的声音:

“叶神,那个,大厅有人找您。”

叶修应了声,从座椅里直起身来,打开门,对小姑娘微微一笑。姑娘是荣耀迷,黄少天的粉丝,这叶修是知道的。他正准备径直离开,姑娘却又喊住了他。

“怎么了?”叶修回头,轻声发问。

“那个,大神,能帮我要一张黄少的签名吗?”姑娘嗫嚅着说,眼睛里却有着迷妹的光。

叶修多半知道是谁来了。

 

事实总是出乎意料的,这话绝对不错,因为来的人不止叶修想象的数。

黄少天一见到亲爱的老叶就想给一个熊抱,可身后的喻文州轻轻揪住了副队的衣角,高昂的迈出第一步黄少天发现自己再迈不了第二步。

王杰希环抱着手臂,双眼如炬,紧紧盯着他,甚至口中说着要给叶修算一卦去去晦气。

还有张佳乐和张新杰,左右护法似的站在韩文清身边,特别像叶修家右边第二个胡同口的三个小混混。

倒是方锐身边的苏沐橙让他有些惊讶,妹子什么时候喜欢凑热闹了。

要是来的都像轮回的三只一样安静养眼就好了。什么,你说孙翔不安静?我说是就是。

显然这些家伙飞了这么远可不仅仅是来摸屁股捏腰,暗搓搓地想亲嘴嘴的。

“叶修哥,你这几天不上线,大家有些担心你呢。”苏沐橙笑盈盈地解释,身后的一群大老

爷们跟着附和。

叶修看着这一群脸上笑得谄媚的家伙(除了翔翔),叹口长气,却觉得心头一暖,很是宽慰,

这几天有些阴霾的心情,似乎是不见了。

“走,我请你们去吃饭吧,喊义斩的买单。”

接到电话的义斩一行看着自己堵在高架桥上的豪车,欲哭无泪。

 

聚在一起,自然又一茬没一茬的讲话,得知叶修不开心的原因,大家都很气愤,表示这种人就该滚蛋。

叶修咽下口中的饭,擦擦嘴,眸子微眯,说道:

“放心啦,不会所有事都想他想的那么美好的啦,肯定有收拾的。”

说罢,还打了个饱嗝,淡淡的可爱。

 

陆丰则是坐在办公室里,看着自己被打回来的方案,很是不解。

自己明明做了这么多研究,总结的那么好,高层根本一点也不内行嘛。

Fin.


这篇文章写得并不好,但我还是想表达些东西。

班门弄斧是一件很令人尴尬的事情,一个专业并是说你有所了解或有所喜爱就是内行了。

文中原创角色随便起的,没啥意思。

说话时,还是要考虑下自己的分量。

评论(5)
热度(145)

© Anxiety | Powered by LOFTER